洛阳市总工会

徐留平:建强用好工会服务阵地,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8 15:05:52 点击数:52

徐留平在海南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建强用好工会服务阵地 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12日至15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率队在海南省调研工会工作,深入了解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落实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议作出的“559”部署安排等情况,就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强职工之家和工会驿站等工作提出要求。

 

640 (5).jpg

 

       徐留平一行奔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工会职工之家,“深海一号”大气田,三沙市气象局、文体馆、环保中心,以及三沙市永兴海水淡化厂、工行海南三沙支行工会驿站和三沙市永兴社区职工书屋等单位,深入了解职工建功立业、工会服务职工等情况,为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对海南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留平深入企业与劳模和职工代表亲切交谈,一路走、一路问,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在“深海一号”大气田平台,徐留平实地观摩职工工作现场和创新项目,详细听取李治深水(水下流动性保障)技能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创新经验介绍,鼓励劳模工匠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留平强调,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群众性创新创造活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做好技术传承,努力把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640 (4).jpg

 

       当了解到三沙市建起了一批工会服务阵地,极大丰富了当地职工的业余生活后,徐留平强调,各级工会要针对系统性、基础性工作,认真实施5大工程,努力在打基础、利长远上取得明显进步;针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权益维护薄弱的重点职工群体,扎实开展5大行动,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重要突破。特别是要建强用好职工服务阵地,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重点在提高工会驿站的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调研期间,徐留平与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就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深入交流。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蔡安辉,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闫希军等参加调研活动。(工人日报记者赖书闻 郑莉 摄影 赖书闻)

来源:工人日报(洛阳市总工会网络与职工服务部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