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洛阳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的新春慰问信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8 17:59:10 点击数:75

新 春 慰 问 信


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今朝。值此农历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洛阳市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洛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扭住“三项重点工作”,用好“三个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这一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践充分证明,广大职工群众不愧是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这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重点实施“六大行动”,办好“二十件实事”,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显著增强。这一年,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联盟搭起创新理论与职工日常的桥梁,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这一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壮大,又有3名“中原大工匠”、5名“河洛大工匠”、60名“河洛工匠”加入劳模工匠大家庭,20名“卓越工程师”加入高技能人才队伍。这一年,“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强力推进,“工会”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愿意依靠的“家”。这一年,“零工客栈”就业服务模式被省委改革办作为改革典型案例推广,在央视新闻播出。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母婴室等服务阵地更完善,心理服务、求学圆梦、相亲交友等服务内容更贴心,洛工惠APP成功进入全国市级工会前十。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洛阳工会十六大召开之年。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持续深化工会改革,着力转变工会工作模式,建立以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为核心的工作运行机制,重塑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权益维护、关爱服务、组织建设、发展支撑等工作体系,通过项目化运作、品牌化管理、常态化开展,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本领、助力高质量发展本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百万职工为重振洛阳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洛阳市总工会

 2024年2月

来源:洛阳市总工会(网络与职工服务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