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河洛工苑丨​​伊川县举办迎新春联欢会;嵩县总工会开展书法公益活动;栾川县总工会寒假爱心托管班开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1 09:44:00 点击数:62

1.png

2.jpg

伊川县总工会职工和县政协文艺界代表
联欢共迎新春


  龙腾虎跃庆盛世,欢歌笑语迎新春。1月30日下午,伊川县总工会职工和县政协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春到,春意闹,节目在《红红火火新时代》的锣鼓声中震撼开场,文艺界代表们载歌载舞展示新时代代表风采,歌伴舞《花开中国》大气恢宏,三句半《赞伊川》精准点赞伊川建设,快板书《刘伶醉酒》幽默诙谐,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还有豫剧选段、红歌联唱、萨克斯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县总工会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赞美祖国、故土情深的配乐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有表现工会工作的三句半《工会新变化》和朗诵《我爱上班》,还有欢快的舞蹈《欢乐中国年》等。节目中还穿插了游戏互动《欢乐踩气球》,书法家也现场挥毫书写春联,表达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大家的美好祝愿,节目在大合唱《祝福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伊川各界职工风采。

3.png

4.jpg

嵩县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致敬

最美劳动者书法公益活动


  新春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致敬一线劳动者,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 1月31日,嵩县总工会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致敬最美劳动者书法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春联和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尽显风采。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将一副副写好的春联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此次活动共为一线职工赠送春联近1000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用写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表达对环卫工人的致敬与问候。

555.png

6.png

寒假托管不打烊,真情服务暖人心

——栾川县总工会寒假爱心托管班开班

       寒假伊始,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子女寒假带娃难问题,1月29日,栾川县总工会联合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在长春路户外劳动者智慧驿站开设的寒假托管班正式开班。

       此次寒假托管班主要设置有阅读活动、创意绘画、爱国教育、书法训练、作业练习等课程,同时积极联系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上课,品读经典故事,让孩子们扩充视野、接触新知识、发展兴趣爱好。

       近年来,为解决寒暑假期职工带娃难问题,栾川县总工会采用“自主+联合”的方式,积极支持和引导各基层工会组织,依托自身资源和优势,开设爱心托管班,并在办班模式上进行不断优化,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保障孩子们度过充实、有益、文明的假期,“工会用心带娃、职工安心工作”已成为栾川县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名片。

来源:洛阳市总工会(网络与职工服务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