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情暖岁寒 冬送温暖——洛阳市总工会全面开展“双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1:37 点击数:148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3日起,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邵志翔,党组成员、副主席寇兴禹、李俊华、贾锁文、陈剑锋,经审会主任丁树志分别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基层生产一线职工和农民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640.png

640 (1).png

      在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工地,慰问组与项目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职工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建设者不畏严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表示感谢,要求项目单位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当好职工“娘家人”;慰问组还与现场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提前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并嘱咐他们在施工中要做好防寒和安全防护工作。

640.jpg

640 (2).png

      在基层企业,慰问组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围绕职工的关注点、需求点等进行交流。慰问组指出,企业工会要通过举办技能竞赛等方式,帮助企业培养发掘更多高技能人才,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640 (1).jpg

640 (3).png

      在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家中,慰问组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职工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积极面对当下困难,早日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640 (2).jpg

640 (4).png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服务职工为导向,立足工会所能、聚焦职工所盼,继续深化“两节”送温暖活动,创新发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困难帮扶等“工”字服务品牌,把更有热度的服务、更有力量的声音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来源:洛阳市总工会(网络与职工服务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