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 动员会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18 22:16:53 点击数:519

       根据十二届洛阳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7月18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陆玉香同志作巡察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成员,市总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陆玉香同志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市总工会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三要强化纪律要求。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挠巡察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李强同志表示,市总工会党组坚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第五巡察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三是深化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3.png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工作。

       本次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在驻地(洛阳开元智选假日酒店),市总工会及所属机构醒目位置专门张贴有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信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771922812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15:30—18:30,电子信箱:lyswxczxf@163.com;邮政信箱:河南省洛阳A235号邮政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