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洛阳市总工会与成都市总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7 01:55:38 点击数:410

    微信图片_20230216171350.jpg

 2月16日,洛阳市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相聚洛阳,签订两市工会战略合作协议,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模(职工)疗休养、智慧工会合作共建、工会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这是洛阳、成都两市工会开创两地工会工作新局面,推进两地工会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行动,是两市工会本着平等互利、相互信任、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21617140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6171316.jpg

 双方签署了《洛阳市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战略合作协议》《“智慧工会”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劳模疗休养事业融合发展的框架协议》。座谈会上,洛阳市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分别就两地特色情况、工会先进经验、组织框架体系、亮点品牌建设以及两地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两地应加强工会工作常态化交流,分享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提升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16173111.jpg

 根据协议,两地工会将结合产业优势,组织洛阳、成都两地职工深度合作开展技术大比武和劳动技能竞赛,促进两地职工技术交流,为两地培养造就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推动建立洛阳、成都两地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技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两地各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交流合作,联合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城市先进经验,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16173140.jpg

微信图片_20230216173158.jpg

 加强两地劳模(职工)疗休养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工人疗养院资源共享,合作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交流活动,实现服务对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疗休养活动的生机活力和服务质量水平。推动两地智慧工会合作共建,探索两地工会网络技术创新合作项目,共享推进“智慧工会”先进经验和做法,立足工会特色优势,拓宽职工普惠性服务数字化,实现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各自阵地优势,探索建立两地工会干部交流培训模式,相互学习对方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