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洛阳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4 11:46:48 点击数:4237

  习近平总书记讲: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为营造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打牢实现“中国梦”的人才基础,“六一” 节前夕,洛阳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县(区)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工会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全市各基层工会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困难女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女工.png

洛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益玲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

  市总工会女工委开展“童心向党 圆梦六一 做新时代好少年”进校园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益玲,女工委主任郭俊惠分别来到涧西区武汉路社区、瀍河区下园小学、培智学校,看望慰问了92名困难职工、援鄂队员子女、进城务工子女和21名困境儿童,送去了书包、水杯、跳绳、软排球等价值1.7万余元的慰问物资,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现场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笛“映山红”、《视死如归的吉鸿昌》《红灯记》《映山红》《沁园春·雪》等文艺节目,并按照孩子们的“微心愿”,将“心愿礼物”——书包、书籍、足球、滑板、芭比娃娃、文具袋等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做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中的好公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女工主任.png

洛阳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郭俊惠为孩子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

 礼物.png

洛阳市总工会女工委为职工子女准备丰富的节日礼物

映山红.png

学生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笛“映山红”

  中国一拖工会组织200余名职工及其子女参观东方红农耕馆、东方红智创空间,孩子们看着自己父辈们设计生产出来的产品,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并用简短的文字写下了对东方红最诚挚的感情。

一拖.png

中国一拖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参观东方红农耕馆

  中钢洛耐院举办了“走进重点实验室”六一开放活动,29名职工子女参加了科普知识的学习、通过观看劳模实操、知识竞赛、个人动手操作等,让孩子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感受到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伟大。

中钢.png

中钢洛耐院开展“走进重点实验室”六一开放活动

  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六一幸福关爱活动”,通过家庭亲子互动游戏使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家庭的温暖;通过“祖国与你同行”教育,孩子们生动的表达,展示了他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中铝洛铜开展“童心向党、手绘百年”为主题的绘画和舞台表演。200多名职工及子女通过歌舞、诗朗诵、演奏和绘画,展示了才艺、表达了心愿,使职工与子女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西工.png

西工区总工会开展“童心向党---听英雄故事,做时代少年”读书分享活动

  西工区总工会组织以董娟娟为队长的巾帼劳模志愿服务队,来到上阳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听英雄故事,做时代少年”读书分享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两个小八路》《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故事,开展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子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昂扬斗志。在红山乡实验小学,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一分,地球美十分”主题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龙门.png

龙门园区总工会开展“六一”主题教育活动

  龙门园区总工会举办了“承革命精神,讲英雄故事”大赛,通过7所学校的17位同学的讲解,让全体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

伊滨区.png

伊滨区总工会开展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伊滨区工会深入李村镇陈沟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为104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签字笔等学习用品。

  新安县总工会开展了“书香伴六一、读书伴成长”关爱活动,通过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分享阅读的快乐,培养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在读书中感受爱的力量。

  宜阳县总工会开展“迎六一感党恩、送爱心助成长”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在县特殊学校,县工会领导为20多名困境儿童送去了书包、羽毛球、篮球、学习用具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嵩县总工会在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外,还通过与教职工共同开展清洁校园活动,用劳动与学校师生共庆“六一”节。全市18个县(市)、区工会纷纷组织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嵩县.png

嵩县工会慰问农村留守儿童

  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各医院开展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生病住院的儿童。河科大二附院工会组织看望7名援鄂队员子女,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河科大一附院工会举办了以“传承经典”书法大赛、“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旅行游记征文、“致敬最美逆行者”绘画作品展、“我眼中的洛阳城”故事大赛等为内容的一系列“六一”活动,共收到孩子们的征文、书法、绘画等作品60余篇(幅)。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东方医院、正骨医院等医院也组织看望了生病住院的孩子们和抗疫一线职工子女,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其他产业工会也组织了形式各异的慰问和关爱职工子女活动。

  据统计,“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走访慰问职工子女8969人,其中困难职工子女3342,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422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3313人,困难女农民工子女1892人。发放慰问金1966408.18元,发放慰问品64863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63936人次。使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