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工会干部搞培训 兵头将尾登讲坛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23 09:38:06 点击数:1208

 张东平报道  12月16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工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组织公司熔铸厂通用车间筑炉班等六个班组长(车间主任)登上讲坛,为全体工会干部传授他们各自班组(车间)工资绩效考核经验,来自公司各单位的车间级以上工会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搭建班组绩效考核文化的平台,促进公司公开、公平、公正的工资分配文化建设。以利各单位、各车间、各班组在制定2012年工资考核办法时,完善民主管理程序,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从加强工艺纪律、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成品率等方面,合理调整工资收入分配方案、建立既拉开差距鼓励多劳多得,又兼顾公开、公平、公正的工资分配方案,充分调动员工学技能、提素质、展形象的积极性,构建文明、和谐的职工小家,为圆满完成2012年方针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学众到会讲了话,他指出,班组绩效考核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它对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六个班组(车间)登上讲坛,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本班组绩效考核经验。他们的经验之所以成为经验,最根本之处是绩效考核办法在班组成员中统一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各班组针对各自的工作性质、工作量、工时和工作质量等方面,制定了生产、操作过程中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考核办法,每个班组的考核办法都非常细、效果都非常好。目前公司各单位绩效考核进展情况不平衡,有些单位有好经验、好做法,也有些单位管理粗放、不到位。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管理的基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推广今天的经验,从中得到启迪,把绩效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发挥车间班组的民主管理作用,不断提升班组长的管理水平和激励水平,在绩效考核中解决突出问题、发挥激励作用、达到激励效果,激发职工积极性、创造性;通过积极向上、公开公正、公开透明的考核办法,让大家心知肚明、心平气和、心情舒畅地工作每一天,营造和谐向上的生产经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