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益玲检查调研 “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及“爱心驿站”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3 07:27:55 点击数:2669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益玲检查调研

“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爱心驿站工作

 

1017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益玲深入到汝阳、孟津、西工等县区检查调研督导“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市总权益保障部部长李怀印陪同。

检查中,李益玲副主席对两县一区总工会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被检查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明确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和任务分解,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精准发力,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助尽助、应帮尽帮”,争取在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我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

检查调研“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时,李益玲副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爱心驿站”的基础设施及运行情况,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爱心驿站按时限要求建设好,确保有效规范运行,为户外工作的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二要在选址上下功夫,使工会服务更接地气,特别在城市主干道户外劳动者相对密集的地方设立爱心驿站点,重点打造成城市区内亮点与品牌。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定人定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研究解决。四是注重宣传,培育典型。各站点要有醒目的标牌标识,要将主要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宣传清楚,及时在“高德地图”、“豫工惠”手机APP电子地图中上传驿站具体位置,方便户外工作人员快速享受到服务让户外劳动者真正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10231501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