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吉振华同志到所属二级单位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4 10:57:04 点击数:2750





 
    8月30日全天,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同志一行到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活动中心、河南省工人龙门疗养院实地调研,查看了各单位的资产管理、活动场地、服务项目等情况,听取了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出租承包问题清理整改工作、生产经营和下步工作规划等工作。
    吉振华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基本情况,帮助理清思路,谋求更好发展。同时,吉振华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帮助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各单位今后的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
    吉振华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清理整改工作。文化宫、俱乐部、疗养院是工会直接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活动阵地。党和政府委托工会组织兴办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工人疗休养院的初衷,就是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精神文化和健康服务,维护职工的权益。要按照全总、省总要求,始终以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标准,以实现“回归公益、突出主业、自主经营、依法监管”为目标,认真研究清理整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大力推进清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资产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作用。二要统筹规划,谋求发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适应当前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和健康服务需要,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的特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外地经验,健全工作机制,聘请规划设计单位,对现有的土地资源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此次规划由市总工会牵头,各单位具体配合,制定控制性规划设计方案,提交市规划管理委员会审批,并结合实际,分步实施,谋求更好发展。三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市总工会要把各单位的具体情况摸清摸透,积极与上级工会对接,搞清相关政策要求,形成高质量的书面报告,视情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谋求我市文化宫、俱乐部、疗养院的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会资产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的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振华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信心,因势利导、发挥优势,扩大经营、增加收入,加强教育引导,克服畏难情绪,要看到光明的前景,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司志华,副主席李益玲、寇兴禹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