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原文涛到栾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19 11:26:01 点击数:1569

贯彻落实精神 突出重点围绕目标精准发力
“你今年养蜂养了多少箱?一箱成本得投入多少?一箱正常能割多少蜜?土蜂蜜的价钱如何?除了养蜂你还有什么收入?对脱贫致富有信心吗?……”这些都是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原文涛在与栾川县三川镇祖师庙村贫困群众杜红卫交谈中谈论的问题。他听到杜红卫坚定的回答“有信心脱贫”后,指出“贫困不可怕,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行动”。
2月16-17日,原文涛等到栾川县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他先后深入到栾川县三川镇祖师庙村(杜红卫、李建伟)、柳子村(付玉粉、郭长松)的4户贫困群众家中,通过与贫困群众座谈、察看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明白卡”,了解“六个精准”落实情况、各自脱贫时限、选定脱贫措施、脱贫信心是否坚定等情况。“你家这12头黑猪仔多好,现在黑猪销路好,养殖黑猪是不错的项目”原文涛在察看柳子村贫困群众郭长松养殖的黑猪时讲。调研组还通过实地查看到户增收项目,了解核实脱贫成效,宣传扶贫惠民政策,鼓励群众发扬勤劳致富精神,坚定脱贫信心。
在此基础之上,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原文涛还组织该县人大、三川镇、发改委、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各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及意见和建议。他结合进村入户和召开座谈会了解的情况,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洛阳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认清脱贫攻坚工作形势,通过夯实基础、明确责任、激发动力等,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突出重点,以抓精准(对象)、抓产业(方向、规模、产业链条)、抓带动(产业龙头、合作社、经济能人)、抓集体经济、抓帮扶力量(帮扶单位、第一书记、村干部)为手段,务求工作实效。三是要重视抓好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不能顾此失彼。
洛阳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邢社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现铭、栾川县副县长杨栋梁等参加了调研活动。